桃桃乌龙

【东凯】囿于昼夜厨房与爱 118

又一次在公交上哭的泪流满面 我知道时间是疗伤最好的药 一切都会过去 可是我多么希望一切永远不会过去

whatwillfermiparadoxsay:

刀,刀,刀。


RPS慎,zqsg慎,AU+私设。


---------------------------


爱的背面


  和靳东料想的一样,王凯再也没和他一起在公共场合出现过。


  大致每一次的理由都是“有事”。


  连一个“档期很满”“不想唱跳”这样的借口都懒得编,说白了就是不想去,有时间也不去,更别说这两年压根儿没什么时间。


  


  这样比起来,当年扎在同一个剧组拍戏的那段日子可能已经算是从上天那儿偷来的时间了。吃饭喝酒热闹得不行,满微博都是这群人的合照,这个喝晕了那个喝高了,他还能明目张胆扯他耳垂,他还能大大方方搂他的腰。


  年轻的狮子座的热情总是直接。行就行不行就拉到。


  老谋深算的闷骚摩羯左顾右盼精打细算,还是一不小心一头扎了下去。


  简单聊了一些后期宣传和大电影的计划,其他人该醉的醉了该睡的睡了,就剩下大狮子飚着英文往靳东怀里撞。实打实的撞。


  “盒盒盒盒刚才老板说大电影要拍巴黎时期,”大狮子微微抬眼,“哥你这褶子是不是得熨一熨才行,盒盒盒盒。”


  靳东好不容易把王凯半搂半抱地哄回家,放好了洗澡水,这人还站在客厅里跟自己对戏。


  “凯凯,快,洗了睡了。”


  “巴黎时期我们是不是都得会几句法语啊?”王凯的眼睛亮晶晶的,要不是喝酒有点上脸,还不太能看出来这人早醉了。


  “有有有,睡了起来练。”靳东过去拽人。


  “不会发小舌音啊!”王凯像八爪鱼一样抱着他哥。


  靳东的舌头伸进他的嘴里,舔了舔他舌根的位置,搅着他的舌头卷了卷,才退出来:“会不会了?”


  后来也没人再说话,洗澡水放到冰凉,换了一缸。




  


  分手是王凯提的,非常和平,简单分了分这些年的财产和股权,还留了几句“还是朋友”“多多照顾”这样冠冕堂皇的话。其实谁也没再见过谁。


  他说:“东哥,我们不能太贪心。你需要有一个儿女双全的传统意义家庭,相应的就需要失去一些其他的东西。没有两全其美的事情。”


  靳东问他:“那你呢。”


  “我也轻松多了。躲躲藏藏,到此为止。”


  王凯很庆幸,大电影没有再提上日程。


  分手之后,靳东结了婚,俩人几乎完全没再打过照面,能避就避,不能避,创造条件也要避。


  


  直到欢乐颂2的发布会。


  靳东心里很期待。


  他期待王凯不去。


  如果说当下,他们之间没有了爱情,从来也没有以友情的方式存在过,几乎失去了工作上的联系,朋友圈开始分离。


  那么,王凯不想见他,是靳东唯一可以感觉到王凯的情感的方式。 


  哪怕是负面的。


  知道你还不想见我,证明我在你心里,有一席之地。




  可是王凯去了。


  他剃干净了胡子,头发长长了,穿着D家的西装,多一寸少一毫都不行地合身,不再是小猕猴桃的样子,晃眼间又是那个风度翩翩的明诚。


  王凯和每个人打招呼,握手,到靳东的时候也没有迟钝,说了句“好久不见”,像对待所有所有人一样。


  连王凯自己,都没有想到。


  并没有那样的时刻,没有那么一个瞬间,他可以把靳东删得干干净净,连输入法都不记得的那种干净。


  没有那么一个瞬间,他就不恨靳东了。感情的开关“啪嗒”一下就关上了。


  没有那么一个瞬间,他决定不再想念他,不再想念从前的日子,决定每天醒来之后,只挂念窗台的一株小草。


  没有那么一个瞬间,他突然强大起来,扔掉所有的东西然后转身离开。


  真的没有。从来没有这个时刻。


  王凯想,大概是在某个春天的黄昏,天边有橙色的飞机云。他刚从国外回来,睡了一觉醒来,趴在阳台上抽一根烟,无聊地刷着微博看到新闻的时候。


  他突然问自己,诶,上一次想起靳东,到底是几个月前的事?




  上台之后他们站得不远不近,视线没再交汇过。


  大狮子对着所有的镜头,笑得自然又温和。


  靳东不知道王凯这一年多经历了些什么。或者说他知道的,比普通的粉丝多不了多少。


  散场的时候,他们约了去酒吧,王凯摆摆手,他戒酒,大家都知道。


  靳东也站起身,跟着王凯走。


  他笑嘻嘻地拍了拍靳东的肩:“东哥,早点回家看孩子。”




  有时候,人真的必须要付出很大的代价。




TBC





评论

热度(161)